本站首页 |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思政工作 | 学风建设 | 资助工作 | 学生保险 | 武装工作 | 规章制度 | 社区服务中心
 
 
 
 
   
文 章 内 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重要通知
浏览文章【新闻来源:学生处 】 【发布时间:24-03-21 09:41:25】 【访问量:
 

关于审核、发放2024年3月份国家助学金的通知

各院系:

按照财政部、教育部等印发《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本专科生国家助学金实施细则》和辽宁省财政厅、教育厅等印发《辽宁省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本专科生国家助学金实施细则》要求,根据本科生国家助学金评审发放工作的具体实际,学校研究决定,从2024年3月起,学校本科生国家助学金将按月发放,具体发放月份为春季学期3-6月,秋季学期9-12月,全年按8个月发放,一等助学金每月发放550元,二等助学金每月343.75元,退役士兵学生每月412.5元(秋季学期学校将根据国家拨款情况发放,学校将在拨款到账后第一时间一次性发放助学金)。

为做好3月份国家助学金发放工作,现需开展受资助资格核查和发放信息确认工作,请各院系按照学校下发的受资助学生名单,认真核查学生在校在籍情况,因出国、疾病等原因办理保留学籍或休学等手续的,将暂停对其发放国家助学金,待其恢复学籍后,再发放其获评学年内剩余在籍月份的助学金。对正常在校在籍受资助学生,要组织开展发放信息核实确认工作,发放信息确认表请务必提供学生正常使用的银行卡信息,如银行卡不是中国银行的,请在备注栏内填写对应卡号的开户行和联行号。信息确认后请学生签名,如学生因在外实习等原因无法本人签名,辅导员可以代签,并写明原因。受资助资格核查无误后,各院系请参考“国家助学金受资助资格核查和发放信息确认报告”模板填写本单位报告,在签字盖章后,随发放信息确认表一同报送学生奖助中心。

纸质版发放信息确认表领取时间:3月21日下班前;

纸质版报告和发放信息确认表报送时间:3月25日下班前;

报送地点:F103;

联系人:钟老师;

联系电话:86110085。

同时,请各院系提醒受资助学生,.学校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相关助学金及困难补助均通过学校财务统一发放至同学与学号关联的银行卡中,请确保该银行卡处于激活状态,且不会通过电话或短信要求同学提供“验证码”或个人隐私信息(如银行卡密码等),请同学们注意防范诈骗。

学生奖助中心

2024年3月21日

 
↑回到顶部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学生综合素质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优秀学生资助研究成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Since 2013 , Dalian Medical University. Students' Affairs Depart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策划制作:学生工作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