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军训感言 >> 正文

剑指深蓝,不负青春一场

2021年09月25日 09:41  点击:[]

作为大医新生的我,刚刚告别轻松的假期,带着对同学、家人的不舍,迎来了开学第一堂课——军训。

的确,对我来说军训很累,但这只是军训而已,一个真正的守边将士要远比这更加辛苦。只有军训才明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真正理解“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的含义。

冰心曾说过这么一句话:一朵孤芳自赏的花只是美丽,一片互相依偎着而怒放的锦绣才会灿烂。恰同学少年,军训风华正茂,身处五营二十五连这个大集体中,同学们在阳光下挥洒汗水,释放激情,唱响军歌,转眼军训已经过半,衣服脏了但我们的心变的更干净了。军训是个认识同学的好机会,更是一个认识自己的好机会,再累再苦也要学会坚持,军训的过程本就应该是苦中作乐,细细想来每天都会有很多有意思的事情发生,积累生活经验、提高人生阅历、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才是军训的意义。

大医风景很美,校园里就有一片海,正所谓沧海先迎日,银河倒列星,海是包容的,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有了海的相伴我们的性格和气度定会有所改善。我们是中国新时代青年,是全社会最具有活力最具有创造力的群体,党和人民对广大青年寄予厚望,军训经历定会磨砺我们的意志,坚强我们的品格,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我们已经站在人生新起点,即将进入真正的大学生活,愿我锻炼出海一样性格,多年以后回想如今的军训生活,心中会有无尽感动。

下一条:让汗水浸润稚嫩的心灵

关闭

 

 
· 军训感悟 2020/09/24
· 吾辈当自强 2020/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