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思政工作 | 学风建设 | 资助工作 | 学生保险 | 武装工作 | 规章制度 | 社区服务中心
 
 
 
 
   
文 章 内 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浏览文章【新闻来源:医学影像学院 】 【发布时间:23-06-02 10:49:07】 【访问量:
 

医学影像学院开展“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JIE”文化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引导师生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医学影像学院近日在师生中广泛开展“JIE”文化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将“清洁、廉洁、节俭、节能”等价值理念主动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迅速掀起活动热潮。

“JIE”——系好廉洁自律的“安全带”

作为“JIE”文化重要内涵之一的廉洁自古被视为“国之四维”,廉洁自律应从青年开始。医学影像学院在学生中开展“廉心文语”美文征集、廉洁文化创意海报及视频征集评选活动,利用新媒体多渠道增强廉洁文化的吸引力、感染力、传播力。组织全院师生积极参与“中国大学生在线”公众号举办的廉洁知识网络答题活动,党员教师、22、21级学生参与率达到100%。在学院办公楼设置廉洁文化宣传栏,强化以“JIE”文化助推廉洁校园建设和公共卫生的思想认同,积极营造以文化人、以文润德、以文养廉的浓郁氛围。

“JIE”——建好护卫健康的“清洁墙”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幸福健康的校园生活离不开清洁卫生的校园环境,清洁是“JIE”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医学影像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五彩党建-橙色模块”暨“校园是我家,爱卫我先行”清洁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清洁校园环境、捡拾海边垃圾、教室寝室爱国卫生运动等活动,在同学们中大力倡导“课堂垃圾随手清、校园垃圾随手捡,生活垃圾随手倒”,携手共建干净卫生、整洁有序的校园环境,激励引导学生做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

“JIE”——做日常生活中的“节约者”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使同学们进一步领悟“JIE”文化中节俭的深厚内涵,学院开展“健康生活你我同行”——光盘21天打卡计划活动,牢记每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倡导节约用餐,坚决杜绝餐饮浪费行为,真正把厉行节约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同时,学院在师生中创建节约示范岗、示范寝室,倡导节约水电资源,从点滴做起,养成节水节电良好习惯,共同引领崇尚节约、低碳环保、绿色发展的新风尚。


“JIE”文化建设是医学影像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师生廉洁教育的重要抓手,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学院师生廉洁从教、廉洁育人、廉洁修身意识,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回到顶部

关闭

 
 
Copyright © Since 2013 , Dalian Medical University. Students' Affairs Depart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策划制作:学生工作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