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军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0级新生叠被比赛

2020年09月24日 10:29  点击:[]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日常行为习惯的养成是在生活中一点一滴练就的。我校一直把习惯养成教育作为学校的一项常规工作来抓,从衣食住行贯穿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学生宿舍是学生休息、生活的重要场所,是学校育人的重要阵地,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文明卫生意识,规范宿舍自主管理,提高内务整理水平,创造舒适、温馨的生活环境, 2020年9月22日下午,军训团组织举办了“叠被子大赛”,一千七百余名学生参与并观看了此次比赛。

 

在此之前,教官们已经多次对同学们进行了叠被子动作要领的详细讲解。叠被子训练时,教官们一遍遍做了现场讲解和示范,同学们围坐教官四周认真观看学习,学会了虚部掏平、压平、两次对折等步骤,为“叠被子”大赛打下良好的基础。


随着老师一声令下,比赛正式拉开序幕,同学们立即进入状态,迅速躺下、起来、蹲下,铺平、压实、翻折、抠角、捏线,熟练地叠起被子,有的以饭卡予以辅助。在仅有的8分钟比赛时间里,同学们的被子都变成了豆腐块,方方正正、整整齐齐,棱角分明。

 

各位营长作为评委,从叠被子的速度、质量、动作等方面进行评比。参赛选手们专注、认真、自信的表情感染了所有观众。娴熟的动作,熟练的操作技巧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声声呐喊!同学们竖起大拇指,大声喊“优秀”“优秀”“优秀”,欢笑声回荡东操场上空。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 

叠被子比赛简而不凡,从日常生活点滴做起,以良好的军容去迎接接下来的军训和大学生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自律性,并持之以恒。相信经过这次比赛,大医学子们将会以更加积极进取的心态和雷厉风行的作风投入到接下来的高中学习生活中。

上一条:2020级新生消防演练 下一条:入学教育——“关注心理健康,聚力生涯启蒙”教育视频观看活动

关闭

 

 
· 我校举行庆祝建国71周年学生军... 2020/09/25
· 2020级新生消防演练 2020/09/25
· 我校举办2020级新生叠被比赛 2020/09/24
· 入学教育——“关注心理健康,... 2020/09/20
· 学校召开2020级学生军训动员大... 2020/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