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军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庆祝建国71周年学生军训团歌咏比赛

2020年09月25日 08:15  点击:[]

9月24日下午,“战歌唱响主旋律,抗疫谱写新篇章”迎国庆 2020级学生军训团歌咏比赛在东操场举行。军训团十三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比赛邀请学生工作部部长、武装部副部长、军训团团长钟凤宏、离退休工作处孙蕾老师、后勤管理处王琳老师担任评委,学校武装部、学生处、各院系辅导员老师、学生教官以及2020级新生共17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庆祝建国71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0级同学用昂扬的激情演唱一首首高亢嘹亮、脍炙人口的歌曲。比赛中,参赛队伍慷慨激昂,声音洪亮,曲调悠扬。每支队伍在比赛过程中都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度的集体荣誉感。


 

经过激烈紧张的角逐,最终附属第一医院一营4连获得了合唱比赛的冠军;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五营23连、药学院四营21连获得二等奖;艺术学院四营22连、检验医学院三营15连、公共卫生学院三营13连获得三等奖。


 

 

甘于奉献不畏牺牲,是炎黄子孙前赴后继造就的铮铮铁骨;砥砺前行众志成城,是华夏民族精神气概锻造的不朽史诗。大医学子以昂扬的青春面貌弘扬爱国主义、颂扬抗疫精神!用嘹亮的歌声、激昂的旋律迎接祖国的生日。


 


本次比赛是我校新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国防教育的重要载体,与叠被大赛、拳术比赛、队列比赛、战伤救护比赛等活动相互依托,为新生树立理想抱负,厚植家国情怀,激发爱国热情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下一条:我校进行2020级新生军训团训练项目考核及汇报表演

关闭

 

 
· 我校举行庆祝建国71周年学生军... 2020/09/25
· 2020级新生消防演练 2020/09/25
· 我校举办2020级新生叠被比赛 2020/09/24
· 入学教育——“关注心理健康,... 2020/09/20
· 学校召开2020级学生军训动员大... 2020/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