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军训新闻 >> 正文

我校2021级学生军训团开展“颂光辉历程,展百年风华”迎国庆歌咏比赛

2021年09月25日 09:03  点击:[]

9月22日下午,“颂光辉历程,展百年风华”——2021级学生军训团歌咏比赛在学校东操场隆重举行,学生处处长、武装部副部长、军训团团长钟凤宏,学生处副处长、军训团政委林江,团委综合办公室副主任赵赫,武装部老师以及各院系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全体教官及2021级新生共计17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比赛中,13个来自不同的院系的连队以各自独特的方式演绎了必选歌曲《大医,我的荣光》以及一首自选红色歌曲,热情饱满的大医学子,用激情洋溢的歌声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祝愿大连医科大学蒸蒸日上。

在比赛中各参赛连队精神饱满、士气高昂,他们用整齐的队列、飒爽的军姿、嘹亮的歌声接受着评委的检阅。口腔医学院的同学们用一曲《山河无恙在我胸》,将现场的观众以及全体参赛者完全带入了身为华夏儿女的自豪感中,表达了对祖国深沉的爱。“铁马金戈起狼烟,人民军队永向前”附属第一医院同学们带来的《中国军魂》铿锵有力,激情澎湃,将现场的气氛再一次推向高潮。护理医学院通过《我和我的祖国》抒发内心对祖国的归属感。除此之外还有《中国军魂》、《人民军队忠于党》、《精忠报国》、《我爱你中国》、《迎风飘扬的党旗》等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一组组干净利落的动作,一阵阵响彻天空的歌声,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的同时也带来精神上的鼓舞,赢得了大家一致好评。

 

在两个小时的比赛中13个连队各显神通,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评委们根据“歌声嘹亮度,音调准确度,精神饱满度,队列整齐度”为标准进行打分,最终口腔医学院夺得了此次比赛的一等奖。钟凤宏宣读了比赛成绩,对获奖单位的优秀表现进行了表扬与肯定。

在训练场上挥洒汗水,拼搏青春;在舞台上放声高歌,歌颂祖国。歌咏比赛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军训生活,增加了同学们对于军歌的理解,同时也表达了大医学子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浓厚深情和热情讴歌,激发了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展现了大医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1级新生叠被比赛

关闭

 

 
· 我校举行庆祝建国71周年学生军... 2020/09/25
· 2020级新生消防演练 2020/09/25
· 我校举办2020级新生叠被比赛 2020/09/24
· 入学教育——“关注心理健康,... 2020/09/20
· 学校召开2020级学生军训动员大... 2020/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