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军训感言 >> 正文

一万年太久,中国青年只争朝夕

2021年09月25日 09:36  点击:[]

  刚刚告别轻松愉悦的假期生活,作为大一新生的我迎来了我的开学第一课——军训。

  的确军训对我来说很累,明天要被闹钟叫醒,带着前一天的疲惫从床上挣扎起来,准备新一天的训练。但这只是军训而已,身处校园其实并不能真正感受到军人每天的辛苦,他们的肩上担当着保家卫国的重任,军训让我明白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的真正含义,出生在和平年代,我们是幸运的,如果不是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我们怎会有机会参加这次难忘的军训。

   军训转眼已经过了大半,它给我带来远不只有疲惫,更有珍贵的战友情谊、更加坚强坚韧的性格、只争朝夕的时间观念…毛泽东主席曾在《满江红•和郭沫若同志》中写到,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作为中国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在祖国的万里晴空下放飞自己的理想,提高时间观念,与时间赛跑,赛出活力,争做一个合格的中国青年。

   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军训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这段记忆将永远烙印在我的内心,训练场上争分夺秒,日常生活同样要珍惜时间,只有勇敢向前不断奔跑才能在顶峰遇见更好的自己,不负青春一场。

上一条:让汗水浸润稚嫩的心灵 下一条:他们在各自的寂寞中载沉载浮

关闭

 

 
· 军训感悟 2020/09/24
· 吾辈当自强 2020/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