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军训常识 >> 正文

军训小贴士

2021年09月26日 08:56  点击:[]

又是一年开学季,我们与21级的新生如约相遇在美丽的大医校园,秉承着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原则,军训工作的开展也如火如荼。9月8日起,21级军训全面展开,为使新生尽快适应军训节奏,在完成训练任务的前提下保证身心健康,一营教官凭王姐军训经验特为21级新生整理出以下几点军训小贴士。

一、注意补水补盐

军训期间,长时间的队列训练和阳光暴晒,往往会导致身体大量排汗,在丢失水分的同时也伴有电解质的失衡。因此在训练期间可以准备含有丰富电解质的运动型饮料,及时补水补盐,纠正水盐失衡。温馨提示,尽量饮用常温水,饮用冰水会刺激肠胃,增加患胃肠炎的风险。

二、注意防晒

防晒不仅是为了防止晒黑,也是为了防止晒伤,因此无论男生还是女生,在军训过程中做好防晒都是十分必要的。为使防晒霜充分吸收,在出门半小时前就要涂抹。狗买防晒霜时首选具有防护UVA功能或带有PA字样的产品。

三、注意防病

在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防疫意识丝毫不能松懈,作为新生要积极配合营内每日体温行程信息收集,出现体温升高症状及时与连长、辅导员老师取得联系,配合隔离。大汗淋漓后不要急于饮用冷水,以免对肠胃造成损伤,更不要洗冷水澡,以免引起感冒。训练前认真做准备活动,确保全身拉伸到位,以免造成关节错位、肌肉拉伤。

四、注意饮食

军训期间体力消耗极大,因此每顿饭不仅要“吃饱”也要“吃好”,确保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每次训练当中。低血糖的同学可在口袋中自备糖块,及时补充糖分,以防晕倒。切忌吃生冷辛辣的食物,以免造成肠胃不适。

五、保证充足睡眠

要早睡早起,切勿贪图一时快乐,尽早入睡,提高睡眠质量。如果当日训练计划中有较充足的午休时间,在保证内务的前提下一定要上床午休。

六、准备药品

防蚊防暑的药品必不可少,常见的花露水、清凉油、青草膏等都是驱蚊利器,特别是在傍晚训练时涂抹在耳后、脖颈、手腕脚腕等部位,可以免去被蚊虫叮咬的烦恼;防暑药品最有效的当属藿香正气水,如果觉得藿香正气水难以下咽也可以购买不含酒精的,或是藿香正气胶囊等。

七、保证鞋子的舒适度

想要军姿站得好,一双好鞋少不了。虽然军训时大家都穿着统一的解放鞋,但垫一双厚实的鞋垫会极大得增加鞋子的舒适度。袜子最好穿棉质运动袜,以防军训跑步时磨出水泡。

八、敢于与连长沟通

在训练场上,连长作为施训者常常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标准要求每一位同学,但在生活中他们也可以是暖心的学长学姐,因此无论何时何地,当身体出现不适或者生活遇到困难都要及时与连长沟通。

 

以上便是小贴士的全部内容,希望其中的某一条能为你提供些许帮助,也希望在短暂的19天训练中你能有所收获,将军人钢铁般的意志贯彻到今后的大学生活当中。

上一条:军训小贴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