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首页 |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思政工作 | 学风建设 | 资助工作 | 学生保险 | 武装工作 | 规章制度 | 社区服务中心

  欢迎光临大连医科大学学生处(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现在是:

     
   
 HOME >> 机构设置
 
 

李宇: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李宇,女,汉族,中共党员,附属第一医院临床医学2023届本科毕业生。曾任校“榜样力量”标兵宣讲团成员、新知学社社长、院学生会学习实践部负责人。曾荣获辽宁省优秀大学生党员、优秀毕业生,校大学生标兵、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获各级各类奖学金二十余项。2023年以排名第一的成绩被保送至解放军医学院外科学攻读硕士学位。

勤学苦读练就过硬本领

十二年寒窗苦读,只为圆大医之梦。从小就立志成为医生的李宇经过不懈的努力于2018年如愿考入大连医科大学。入学后,课堂、图书馆、实验室,她坚持三点一线,勤奋钻研,毫不倦怠。40门专业课平均成绩90.5分,其中20门超过90分,2门满分。值得一提的是,她将绘画特长与专业知识相结合,曾获人体解剖学绘图大赛省级二等奖,校级一等奖等多个奖项。她注重英语能力的培养,大学生英语六级考试657分的高分和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级一等奖等优异成绩让她在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复试中脱颖而出,获得解放军医学院、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多所高校投来的橄榄枝。

潜心科研勇攀技术高峰

“医”路求索,“研”途不怠。深知科研在促进医学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大学一年级,李宇同学申请加入校实验动物中心课题组,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启了她的科研探索之路。

她将屠呦呦作为前进道路上的灯塔,将“青蒿素精神”贯穿于学习始终,坚持基础理论与临床实践结合、科学创新与研究探索并重。1500多个日日夜夜,笔耕不辍,发表SCI论文三篇,累计影响因子超过27分,单篇影响因子最高12分。她主持了多项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并在辽宁省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自然科学类特等奖。

她始终将“守正创新,勇攀高峰”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期待早日能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笃志躬行奉献青春力量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作为院学生会学习实践部负责人,她积极推动成立学风促进会,先后举办多场专业课“早讲堂”,“研路有你”学习经验交流会、阶段考试等学风促进活动,为广大同学答疑解惑,得名“解忧宇“。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初始,为响应各级教育部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李宇同学报名参加了太阳慈善基金会的“小问号”志愿活动,对教育资源匮乏的农村地区学生进行一对一线上教学,累计时长近120小时,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专业实习期间,她积极投身抗“疫”服务工作,分类导诊、消杀灭菌,每天在志愿服务岗坚守超过10个小时,为患者保障医疗服务、守住健康防线。

李宇同学始终秉承“甚解、敏行、明仁、济世”的校训,铭记“服务、创意,做什么都要好”的院风,坚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奋斗者、进取者。漫漫医路,她将继续砥砺前行,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条:孙爽:奋斗青春 砥砺前行

关闭

 

热点关注: 国家教育部 | 辽宁省教育厅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 高校辅导员 | 中国大学生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Copyright © Since 2013 , Dalian Medical University. Students' Affairs Depart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策划制作:学生工作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