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首页 |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思政工作 | 学风建设 | 资助工作 | 学生保险 | 武装工作 | 规章制度 | 社区服务中心

  欢迎光临大连医科大学学生处(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现在是:

     
   
 HOME >> 机构设置
 
 

孙爽:奋斗青春 砥砺前行


孙爽,女,满族,附属第一医院临床医学专业2023届毕业生。在校期间专业课均分91.76分,年级排名第2。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综合素质排名年级第5。大学期间获得各项荣誉以及奖学金,累计拿到“国家奖学金一次” “综合素质特等奖学金一次”“学习优秀奖学金三次”“学长奖学金”以及其余各项奖学金累计30 次。曾被授予学院优良学风标兵,校三好学生、优良学风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大学生英语六级考试598分。代表学校、学院参加各种体育比赛,获得大连市“迷你马拉松”集体第一名、3次“一二九”长跑接力集体一等奖、校运动会女子100 米冠军、女子4X100 冠军、女子4X400 冠军。积极参加志愿服务,获得“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2次。2023年以优异的成绩被保送至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人民医院内科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博学笃行,自强不息

青春在学业中进取!她从小就怀着治病救人的理想,立志为祖国的医学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进入大学后的孙爽努力刻苦,从基础理论的系统解剖学、局部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等课程,到临床相关的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以及儿科学,五年的大学生活她用40本习题册,30本学习笔记,专业课平均91.76分记录了她勤奋刻苦的学习历程。她学习刻苦,多次荣获各种奖学金及荣誉称号。她十分注重语言能力的培养,以598分顺利通过大学英语CET-6考试。她十分注重临床思维和临床技能的培养,实习期间参加了全国医学生技能大赛的选拔,脱颖而出,进行了半年多的临床技能和思维的培训,从“技能小白”变成了掌握气管插管、心肺复苏、四大穿刺、诊断性刮宫等70多项技能的“技能人”,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真正成为了具有临床思维和技能的医学生。她认为对于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来说,停留在课堂的学习是远远不够的,在大二对医学基础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后,她便选择加入了基础医学院任翔老师的课题组。在那里,她在老师和师姐的带领下,不断学习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科研思维,翻译大量文献。医学学习的5年中,使她具备了兼具文理学科特点的知识体系和思维方式,很好的掌握临床基础知识,并具备较强的临床实践操作能力和科研能力。生活中,她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积极帮助同学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疑问,共同进步。

同心合力,团结拼搏

青春在奔跑中绽放!五年时间,她积极投身体育运动,练就了她不屈灵魂和坚韧体魄,从不缺席任何一次训练,无论是烈日炎炎的夏天还是寒冷刺骨的冬天,都能在运动场上看见她训练的身影。日复一日的训练使她的成绩有了质的飞越,最终代表学校参加大连市高校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比赛,完成60公里的接力,荣获团体、女子团体第一名;代表学院连续三年参加校“一二九”长跑获得冠军,参加校运动会获得女子100米、8X100米、4X100米、4X400米第一名。她积极鼓励同学,帮助同学重拾信心,她认为真正的成功是团队的胜利,而并非自己的胜利。丰富的训练生活,更加锻炼了她的自律意识、团队协作意识、交流沟通能力,使她更加自信,有信心和决心去面对未来的种种挑战。

学以致用,知行并进

青春在实践中升华!在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中,为不断的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实践和认知能力,她主动申请前往家乡三甲医院进行实习,在院方领导、科主任的训导下,关注每一个细节,掌握要领最后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好掌握医学知识。在实践中,她积极团结同学,帮助同学解决疑惑,积极投身于家乡社区和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家乡社区开设疫情防控知识讲座,尽可能减少当地人们对于疫情的担忧和顾虑。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她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将拼搏的精神、坚韧的品格坚持下去,不断地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奋斗拼搏,不负青春,砥砺前行!

上一条:刘殿凤:奋斗恰当时 风好正扬帆 下一条:李宇: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

 

热点关注: 国家教育部 | 辽宁省教育厅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 高校辅导员 | 中国大学生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Copyright © Since 2013 , Dalian Medical University. Students' Affairs Depart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策划制作:学生工作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