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首页 |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思政工作 | 学风建设 | 资助工作 | 学生保险 | 武装工作 | 规章制度 | 社区服务中心

  欢迎光临大连医科大学学生处(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现在是:

     
   
 HOME >> 机构设置
 
 

刘殿凤:奋斗恰当时 风好正扬帆


刘殿凤,女,汉族,中共党员,附属第一医院临床医学专业2023届毕业生,曾任校“党史宣讲团”成员,院学生会学习部负责人,班级生活委员。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综合素质特等奖学金、学习优秀奖学金、文明修身奖学金、文体活动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荣获大连医科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良学风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23年以优异的成绩保送至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同仁医院眼科学业。

永葆先进,不忘青春使命

生长在阳光下,沐浴在春风里。进入大学,不管是在课堂上还是在活动中,无论是表彰会还是志愿活动,党组织鲜红的旗帜始终高高飘扬在一线,吸引着她不断开拓进取,奋勇争先。她时刻铭记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撰写思想汇报2万余字,在行动中诠释对党的忠诚和热爱,于2020年12月30日作为年级首批发展对象,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党员,她时刻铭记自己的初心使命,永葆先进。每天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了解党的最新动态,学习先进理论知识。2021年,在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她以“向党说说心里话”活动为依托表达对党组织的赤诚之心。在“百名党员 献礼百年”微党课活动中引导同学们勇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历经层层选拔,成为校“党史宣讲团”成员,主讲党课10余场,向全校近2000名同学传达爱党爱国的正能量,凝聚当代青年为党为国奉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她始终追随党组织的引领和号召,决心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学无止境,求知不曾止步

“学习是立身做人的永恒主题,也是报国为民的重要基础”,作为医学生,她坚持专业知识、科研能力、医学科普、临床实践四方面并重。

在专业学习上,她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入学四年,综合评分89.60的成绩位列年级前3%,智育成绩87.82位列专业前5%。

在科研上,加入基础医学院解剖教研室付元山教授课题组,参与“气管食管隆嵴以下食管系膜的形态学特点”和“盆底肌肉结构起止点剖析”课题,学习实验技能和知识;主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食管系膜三维重建的临床意义探究》,荣获校级二等奖。主持撰写《膜解剖的角度再认识腹前外侧壁深筋膜》综述。

在健康科普方面,她曾报名成为“有识知事青年科普志愿者”,原创3篇科普文章,收获近千次浏览,并获“优秀科普作品奖”。受邀成为该平台“羚羊评审团”成员,负责审阅20余篇科普文章,并提出修改意见2万余字。她相信自己所学不仅能在临床一线治病救人,也能为“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实现奉献更多力量。

进入临床实习阶段,她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认真请教老师,积极投入临床工作,作为助手完成腹腔镜下子宫全切术、子宫颈锥切术、刮宫术等妇科手术18台。积少成多,聚沙成塔,在医学道路上,她将一步一个脚印,勇攀新的高峰。

责重泰山,履职从不倦怠

作为年级学生会学习部负责人,她带领部门成员们组织开展18门科目期中考试,涉及学习、实习、考研、保研的经验交流会20余场,笔记比拼、专业早讲堂、知识竞赛等10余项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同学们紧张的学习生活带来了乐趣和色彩,同时也给予她向着更高、更远方向进取的动力。她将学生工作视为发挥自我价值的平台,作为老师和同学们进行有效沟通的桥梁,真诚的付出和出色的工作能力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高度认可。

在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她的身影始终在一线忙碌。在疫情防控期间,共统计2000余条订餐信息,负责发放慰问物资100余件,组织核酸检测8次,楼宇值班20余小时。她将同学们的需求摆在首位,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一同坚守,期待春天如约而至。

在完成个人工作和学习任务的同时,她尽己所能将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作为19级和20级朋辈帮扶的导航人,她带领新生熟悉校园生活,分享学习经验和方法,以榜样的力量点燃大家的求知热情。她始终保持着坦诚与谦逊,以其亲和力感染他人,一对一帮扶在学习方面有困扰的同学,助力其顺利完成学业。作为一名贫困生,她向学校“爱·助成长”基金捐赠部分个人助学金,帮助到更多贫困的同学,在完成自己勤工助学工作的同时,多次向老师推荐身边贫困生同学,帮助他们获得勤工助学工作,让大家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知行合一,全面发展,她以“被他人需要”带来的成就感体现着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实践出真知,行稳方致远,奋斗恰当时,风好正扬帆。回首过去,她不断超越和突破自己,展望未来,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的时代背景下,她将永远追随党的步伐,在漫漫征途中,做担当时代重任的新时代有志青年,为祖国的发展和强大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条:孙爽:奋斗青春 砥砺前行

关闭

 

热点关注: 国家教育部 | 辽宁省教育厅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 高校辅导员 | 中国大学生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Copyright © Since 2013 , Dalian Medical University. Students' Affairs Depart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策划制作:学生工作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