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思政工作 | 学风建设 | 资助工作 | 学生保险 | 武装工作 | 规章制度 | 社区服务中心

  欢迎光临大连医科大学学生处(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现在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新闻
 
浏览文章【新闻来源:学生处 】 【发布时间:22-06-05 20:24:56】 【访问量:
 

学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我的大学最后一课”主题报告会

6月5日下午,学校通过在线直播形式举办2022届毕业生“我的大学最后一课”主题报告会。报告会主讲人是我校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辽宁省第四批、第五批组团式医疗援藏工作队领队许晓光教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党委副书记佟春光,副校长管又飞,党委常委、副校长邵淑娟,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春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景伟,部分党政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及3500余名师生线上线下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B496A

学校领导集中收看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许晓光以“传承红色基因 续写大医荣光”为主题,从“重温大医红色历史”和“分享大医援藏故事”两个方面,带领师生们回顾历代大医人勤耕不辍,开拓创新,从支援抗美援朝到南迁遵义、从“组团式”医疗援藏到星夜驰援决战雷神山,始终听党指挥,笃定前行的初心使命和担当作为;感悟援藏队员“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坚定信念和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前赴后继的医者大爱。他鼓励全体毕业生牢记青年使命,胸怀“国之大者”,立志服务人民,践行大医精神,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力量,谱写新时代大医人的绚丽华章。

57A1C

同学们线上收看报告会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向最美劳动者致敬,要以师长前辈为榜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伟大事业之中,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出最好成绩。

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将“我的大学最后一课”作为毕业季育人工作的重要一环,不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通过用心用情上好这堂初心使命课,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大医学子追逐时代梦想,品悟大医精诚,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以朝气蓬勃的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回到顶部

上一条:大连驰敖汽车集团向我校捐赠10万奖学金
下一条: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荣获大连市希望工程2021年度贡献奖

关闭

 
热点关注: 国家教育部 | 辽宁省教育厅 | 中国大学生在线 | 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 | 高校辅导员 | 中国大学生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Copyright © Since 2013 , Dalian Medical University. Students' Affairs Depart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策划制作:学生工作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