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军训风采 >> 正文

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2021年09月22日 10:06  点击:[]

秋风清,秋日明。又是一年开学季,又是阵阵呼号响彻大医。9月8日,2021级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序幕,在接下来的19天训练中,教官将与孩子们朝夕相处,让烈日磨练意志,让时光见证温存。军训作为大学生入学的第一门课,旨在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在强健体魄的同时,培养学生不怕困难、敢于攻坚的精神,提高集体荣誉感、责任感,从而使新生顺利适应大学生活。经历疫情延期开学,学生分批返校,一千七百余名新生与教官们如期而遇,开启了军训生活的序章。

带着紧张与期待,新生与连长第一次正式见面,虽然没能穿着统一的服装,但新生们站得笔直,认真倾听连长布置任务,坚定的眼神迸射出的是无限的信心。

内务是军人风貌的体现,方方正正的军被更是衡量内务优劣的重要标准,连长走访寝室,亲自示范,每一处细节都详细讲解。

军姿是最基本的队列动作,标准的军姿是队列养成的前提。阳光洒满训练场,将同学们的影子拉长,一个个笔挺的身影逐渐有了军人的模样。

休息期间的才艺展示是拉近同学关系的有效方式,同学们各显神通,甚至拿来了乐器进行弹奏,现场气氛热烈,快乐将训练的疲惫一扫而光。

上一条:迷彩洗礼青春 下一条:军训第一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