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军训常识 >> 正文

脚磨起泡了怎么办?

2021年09月26日 09:00  点击:[]

 

脚上起泡有三种情况:

1、首先有些人走路走的很多,鞋子比较狭窄,可能会磨擦引起水泡。如下图1-1

 

      1-1                1-2

当这种水泡发生的时候首先上医院,一般是皮肤科就诊。医生会先消毒,消毒以后用一次性注射器把水泡刺破,再用棉签挤压,让泡壁留着,然后给一些消毒药水,带回家每天使用2-3次。如图1-2.

 

2、脚上起泡可能是真菌引起的脚癣,如图2-1.这种水泡要进行抗真菌治疗,抗真菌治疗可以有口服药物进行抗真菌治疗,也可以外用的药水浸泡足部进行治疗,也可以外用软膏进行外涂治疗。

    2-1

3、脚上起泡是因为局部过敏引起的,这种水泡要进行抗过敏治疗,根据不同时期进行不同治疗。急性期,如果皮肤没破损可以用洗剂进行外涂,水泡发生的情况下一般都是急性期,外用洗剂后,慢慢的水泡有干燥的情况下,皮屑的时候可以用软膏进行治疗。

 

上一条:训练伤的预防和处置 下一条:军训安心小贴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