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军训感言 >> 正文

吾辈当自强

2020年09月22日 08:15  点击:[]


  今天是2020年9月18日,既是“918事变”的89周年也是我的大学生活和军训生活的第7天。经过了整整一个星期的军训和今天的活动的熏陶,我受到了深深的震撼。

  89年前的今天东三省沦陷,日军开始了全面侵华战争,中华大地遭受着日军的炮火中华儿女遭受着苦难。但是中国人并没有就此屈服,开始了长达14年的浴血奋战,大半个中国被践踏。无论过了多长时间我们都不能忘记这一天,‘九一八’我们不能忘,也不敢忘。

  当今天9:18分的防空警报声响起时,那些英勇无畏的战士向敌人的炮火冲去的场景仿佛浮现在我的眼前。他们身上新伤和旧伤交织着,将身上的绷带作为盔甲,将自己化作利刃,忘记伤痛,直击敌人要害,为国家的和平赴汤蹈火甚至为此献出了生命。

  就像是你碰见也一个难题,要克服它就需要你牺牲你大把的娱乐时间,和大量的精力。你克服了难题,但是你以牺牲休息时间为代价,而祖国的再次统一,我们现在的安居乐业就是万万千千先烈牺牲了生命才得以换取的,这样沉重的代价叫我们如何能不珍惜现在的来之不易的和平呢!

  在当时的年代,物资匮乏,医学技术不发达。那些受伤的英雄们是如何忍着巨大的伤痛继续战斗的呢?从前的我并不会思考这些但今天穿着军训服,向国旗庄严敬礼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了我的身份,我是一名大学生,我是医科大学的大学生,我是大医人。以后我还可以成为一名医生,我意识到了我肩上的重担,我可以为那些戍守边疆 保家卫国的人治病,可以为那些维护这周围环境的人治病,我可以为所有为国家的从前、现在、将来对国家做出贡献的人治病,这样,我也就同时实现了我的价值。

  而我现在只不过刚刚进入了学校,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还差之千里。这也就同样需要我认真的完成每一项任务,不官是现在的军训还是以后那成山的医科类书籍,都需要我一点一点的克服。所以我要把我所有的困难量化,小化。日常生活中做到严格自律,不拖延。

  我相信,经过学校的严格培养,老师们的悉心教导,我会有里到外蜕变成一个优秀的人。

                           


中西医结合学院

隋冉冉 

上一条:军训感悟

关闭

 

 
· 军训感悟 2020/09/24
· 吾辈当自强 2020/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