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军训感言 >> 正文

淬炼中的蜕变

2020年09月28日 08:57  点击:[]

 

当夏日的酷暑已被金秋的微风拂去,当碧波荡漾的海浪卷起阵阵微凉,当惬意的码头再次响起“呜呜”的船鸣,一分秋高气爽,一分秋收喜悦。  

我褪去了暑假过后的松散与稚嫩,紧紧地攥着愈发鲜红的录取通知书,怀揣着对广阔未来生活的憧憬,来到了最美的大医。我的家乡在大连 ,所以我对这里的一切都倍感亲切。  

那些种在校园里长不大的记忆,是留在岁月中抹不掉的欢乐。军训作为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的第一课,为了不给自己离下遗憾,我尽力地适应,克服我曾经从未经历的困难。军训一开始就是学习叠被子,我本以为这简直太容易了,结果屡次打不到标准。尽管每天叠被到深夜,我仍然躲不过掀被。伴着他人的抱怨,伴着同学的调侃,伴着漫漫长夜中未灭的灯光,我不停地告诉我自己不要觉得委屈,不要觉得累。纵使从未干过家务活的双手变得肿胀,纵使膝盖跪得发红,我安慰我自己:来到大学,倒是先见到了凌晨三点的大医。当我的被子终于有了豆腐块的形状,我的心中涌现出浪花般苦尽甘来的喜悦。当烈日当头,站军姿腿脚酸疼却不得休息的时候,倒是那清凉的微风和清脆的哨声让人心怀感激。肢体不协调,动作不连贯,我每天晚训都在与军体拳斗争着。教官嗓子喊哑了,叉着腰背对着队伍,那个坚强的背影让我心疼,此时我想做的只有不辜负教官的辛苦......   

“志坚者,功名之柱也。登山不以艰险而止,则必臻乎峻岭。”葛洪如是说。我们反复地练习,动作越发整齐,步调越发一致,歌声越发铿锵有力,终于在众多比赛中获得第一名。那天的东操场雨过天晴,天边的彩虹格外绚丽,夜晚天空中的群星格外耀眼。我仰望着星空,脚踏着实地,感受着踏实努力后的快乐。

当我一次又一次地从四七门路过,我不禁感到兴奋,在最好的年纪遇见最美的大医,我褪去了稚嫩变得刚强,在齐步正步的号令中,慢慢展开大学生活的五味......  

“壮士怀愤激,安能守虚冲?”中国正处于一个崭新的时代,经济不断发展,科技不断进步,国际地位在不断提高。处于新时代的我们,不应该在安逸中度过人生。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当满怀激情,去实现我们的理想,去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附属第一医院

王博雅

上一条:青春是首动人的歌

关闭

 

 
· 军训感悟 2020/09/24
· 吾辈当自强 2020/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