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军训感言 >> 正文

军训感悟

2021年09月25日 09:12  点击:[]

提起军训,我总是会想到骄阳似火,汗流如注。但今天我进入大学的军训,却是酸甜苦辣皆俱,喜怒哀乐皆全。真是一次非同凡响的历程。

青春。一个被赋予太多希望的词语。在今天的军训中,听到那一声声响亮的口号;那一曲曲嘹亮的歌声;那一句句饭后的欢谈。青春的姿态无一不展示出来。我想这便是军训的甜。当然军训的日子也不是一帆风顺。这期间很不幸我们的贾连长受伤了,看着他带伤指导我们,心酸不已。看着自己脚上磨起明晃晃的水泡,心中也不禁一紧。说起军训的苦,这要从那细节之处体现了。看起来简单的站军姿,双脚脚后跟靠拢,脚尖分开六十度,手指并拢,紧贴裤缝,全身都是紧绷的姿态,站十分钟,豆大的汗珠便从额头滑下。我们想起军人总是上战场,拿枪杀敌,却不想一个简单的军姿也有如此磨砺人的力量。还有一遍又一遍枯燥乏味的动作,一句又一句不得违抗的命令,一套又一套令人生畏的纪律……一天的军训终于把我原本种种美好的设想一一击碎,取而代之的是眩目的阳光、咸咸的汗水、酸痛的四肢。这,可能就是军训之苦。

苏轼说过:“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军训就是磨砺我们坚强意志的好机会。“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老祖先留下的警言也是不敢忘却,都体现在军训之中。总而言之,这次的军训“五味杂陈”一定会给我留下深刻的感受。

                                                                                 附属第二医院

                                                                                           李月婷

 

上一条:军训感悟

关闭

 

 
· 军训感悟 2020/09/24
· 吾辈当自强 2020/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