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军训感言 >> 正文

军训感悟

2020年09月28日 08:47  点击:[]

在金色九月我光荣的成为大医的一名新生,开始了严格的军训。每天早上六点集合,除去吃饭时间,一直训练到晚上七八点钟,练习走队形,走正步,教官是非常严格的,要求动作规范。缺乏运动的我一次次湿了头发,一天下来筋疲力尽,三天下来脚磨出了硬茧。每晚躺在床上都好似已经用完了最后一丝力气。但是,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没有有好体力是不行的。将来在工作中连班加点都是常事,所以,从现在起我要有意识地增强自己的体质和意志,去适应未来的工作。

军训还有一项是内务,按军人的标准叠被子,在这个折磨人的过程中我也有所成长。在家真的没叠过自己的被子,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第一天和室友们一起练习叠被真“蒙”啊!看着地上那摊被子,好无助。在检查不合格的时候,也泄过气,但不服输的心劲还是占了上风。一次次的练习,虽然一天军训下来已经筋疲力尽了,每晚还是坚持练习叠被子。在这个过程中,一定程度地锻炼了我的动手能力,更重要是“自立”意识的觉醒,我清楚的知道,从此以后,我将独立生活,一个人去克服生活中的一切困难,再不能依赖父母了!

军训进行到一半,我有些适应了,脸晒黑了,脚磨出了茧子,同时柔弱的心也坚强了一些。我想日后会感激并怀 念这段时光吧!因为它是一个里程碑,见证了我怎样从小孩子变成了大人,有了担当和力量!                                            


                            


附属第二医院

黄舒博

上一条:烈日骄阳,铸造金刚

关闭

 

 
· 军训感悟 2020/09/24
· 吾辈当自强 2020/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