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军训感言 >> 正文

军训感悟

2021年09月22日 11:08  点击:[]

山有玉而草木润,渊生珠而崖不枯。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军训是我们青年进入大学的第一次试炼,九月的骄阳和夏末的热浪掀起了我们的篇章。  略带稚气的少年身着军装,清晨的阳光下,在铿锵有力的1 2声中开启了一天的军训生活。从抬头挺胸向前看的军姿,到脚尖向下,腿抬高的踏步,还有脱帽敬礼 稍息跨立。我们从生涩到熟练,从不适到习以为常;从最初的抵触到后来眼睛里闪烁的坚毅;从无休止的抱怨到如何颤抖也不愿放下的手臂。风里雨里,白天黑夜,苦乐欣然。军训时总埋怨:时间仿佛“一日如十年”;身体似乎经受着“钢铁是怎样炼成”般的折磨;但肖博元连长对我们的体贴和照顾入一股清流滋润着我们的心田,让我们在辛苦中仍然能找到一丝慰藉。 作为一个当代大学生除了在学识上有新建树,还要有顽强拼搏的意志,吃苦耐劳的品质,身体素质和心里素质都要达标.一天十多个钟头下来,我们充分品尝到了军训所带来的汗水和艰辛.我们真正体会到军训的日子并不容易过,但仔细品味,这却是提高我们身体素质的绝佳机会.

军训对于我们以后学习生活的影响是深远持久,举足轻重的.它教会了我们团队协作能力,纪律的严肃性.它不但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迅速加深我们对新同学的认识和新集体荣誉感的形成,更让我学会了如何去面对挫折,如何在人生路上披荆斩棘,如何去踏平坎坷,做到自制,自爱,自理,自强,走出自己的阳光大道,开创一片自己的天空来.我会将这段军训生活永久地珍藏,当作人生的瑰宝,让它的精神贯穿我的整个一生。

上一条:军训感悟

关闭

 

 
· 军训感悟 2020/09/24
· 吾辈当自强 2020/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