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军训感言 >> 正文

精诚团结,克己慎行

2021年09月25日 09:25  点击:[]

在这天朗气清,碧空如洗的9月,我们不约而同选择并相遇在大连医科大学。我们的理想与志向将在这里展开新的篇章。

踏着清晨的阳光,感受空气中的海风,8天的军训生活已将我们重新锻造。艰苦奋斗,精诚团结,克己慎行将成为我们的名片。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一次次的汗流浃背,一遍遍的内务整理,一首首军歌响彻大医,都是我们努力的象征。军训时日虽短,但我们都已成为闪光的金石,拥有坚毅果敢的品行,不负学校,不负教官,不负努力的自己。

回想起这些日子,我感慨良多。“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出苦寒来”是军训的体会。“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是军训的结果。军训的感悟是需要用心去体会的,它教会了我们对别人的关爱,它加深了我们理解保卫祖国的责任,它告诉了我们面对困难应有的态度。我们至少是我不再是娇滴滴的孩子,不再是好哭的小姑娘,我知道面对高峰,我们须自己去搭造阶梯;遇到山崖,我们要自己去连结绳索。我们的命运在自己的手中,只是看是否去把握军训教会了我们团结,教会了我们吃苦,教会了我们坚强,让我们学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让我们切身感到,苦中有甜,累中有乐。烈日下,酷暑中,我们一路高歌,一路欢笑,一路激情,一路奋进,共同走过了一段不凡的人生历程,用汗水和热血演奏了一首青春燃烧的行进曲。水滴石穿,绳锯木断微小的力量一旦积攒起来,产生的威力可是无比的!当别人享受锲而不舍的喜悦时,你千万不要成为功亏一篑的典型。谁笑到最后,谁是最终的胜利者;谁坚持到最后,谁才是真正的英雄,谁才是战胜了自我的强者。

上一条:态度决定一切,磨砺白杨坚毅 下一条:坚定信念,勇往直前

关闭

 

 
· 军训感悟 2020/09/24
· 吾辈当自强 2020/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