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军训感言 >> 正文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2021年09月25日 09:33  点击:[]

从高中到大学,军训在其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衔接作用。从站军姿到踢正步,我们初步体会到了中国军人的辛苦,原来阅兵仪式的济济跄跄并不是简单的行进,而是需要几个月甚至几年艰苦卓绝的训练。

惊涛骇浪,方显英雄本色。在军训中,我们不仅身体得到了强化,而且心智也逐渐变得坚定,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今后的大学生活里更好的兼顾学习与生活,成为既能与风花雪月为伴,又能担起家国重任的新时代青年。

曾几何时,我们刚刚踏入大连医科大学,心中满是对军训的抵触,厌烦每天清晨起床,深夜入睡。但一想到我们的教官们,有的比我们大几岁,有的和我们同岁,他们起的比我们更早,睡得比我们更晚,念此即使一身疲惫,却也有一往无前的勇气与信心。在广播操比赛中,我们动作整齐划一;在打军体拳中,我们气势磅礴;在歌咏中,我们声音洪亮……我想军训不仅劳其筋骨,磨练意志,也教会了我们集体的力量。我们,是一个集体,是一个大家庭,是所有人的努力,换来了我们连如今获得的成绩,我相信,在接下来十天左右的军训中,我们连能如鹰击长空般奋勇向前。

在结尾引用张桂梅的一段话——“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我站在伟人之肩藐视卑微的懦夫!”

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南西北风。跌到不算是失败,爬不起来才算是失败;行走不算是成功,只有坚持不懈才算是胜利。我们必定如初升的太阳,耀眼辉煌。

上一条:他们在各自的寂寞中载沉载浮 下一条:迷彩绿的洗礼

关闭

 

 
· 军训感悟 2020/09/24
· 吾辈当自强 2020/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