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军训感言 >> 正文

他们在各自的寂寞中载沉载浮

2021年09月25日 09:35  点击:[]

站军姿的时候想到高三积累素材的一句话,“他们在各自的寂寞中载沉载浮”,回来之后查了一下出自简媜的《十种寂寞》。军人似乎就是这样的形象,在重复中磨砺,在肃穆中爆发,在寂寞中度过蓊郁的时光。看过很多电影,读过很多作者,看过阅兵,也不是第一次参加军训,原来只觉得军人荣光,第一次对这个身份有所思考。军人,尤其是中国军人,热烈却克制,在律令的边界上驰骋,热血却不逾矩。很多影视作品的外国士兵把抱负变成野心,把自由变成狂妄,但解放军不会。光是站着就只让人心安,让人感受到抱负的重量,感受到坚定的信仰。军人这个身份,光是听着就觉得宏大,可当我一想到那么多训练背后的坚持,我又觉得每一份光荣和宏大,都只来自一个普通人的坚韧。军绿是枯燥的颜色,军旅是枯燥的生活,但是当经历这些后再站在阳光底下时,那段军绿色的时光,一定已经流光溢彩了吧。

上一条:一万年太久,中国青年只争朝夕 下一条: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关闭

 

 
· 军训感悟 2020/09/24
· 吾辈当自强 2020/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