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军训感言 >> 正文

让汗水浸润稚嫩的心灵

2021年09月25日 09:38  点击:[]

转眼军训生活已经过半,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的心里和身体素质都有了很大提高,军训的意义是提高集体主义的认识,激发爱国热情,感受青春带给我们的活力。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是九月十八日,90年前的今天,日本侵略者的枪声从沈阳大本营响起,自此中国人民开始艰难而漫长的抗日战争,九点十八分,警报声轰然响起,全体参与军训的同学们和教官带着沉重的心情深切哀悼抗日烈士,如果不是他们当年的浴血奋战就不会有如今的盛世太平,短短几分钟的警报声根本不足以表达我对历史的愤恨与不甘,今天的中国不会允许任何国家挑衅侵犯,任何挑战中国底线的行为都会收到应有的制裁。

参加军训是一个学生了解并接触国防的最简单有效的方式,今天的太阳很足,阳光有些刺眼,但当同学们穿着整齐的迷彩服,共同喊响:牢记历史,勿忘国耻,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口号时,心中油然生出感动,变的是时代,不变的是初心,假如国家有难,我辈也定会勇往直前。

军训累,但是值得,这将是青春一段永不褪色的记忆,烈日下我们尽情挥洒汗水,皮肤被晒黑了,衣服脏了,但我们笑的更干净,心灵更纯粹。我们是父母永远的小公主小皇帝,她们会一直宠我们,爱我们,但社会不会,初入大学校园的我们都是温室里的花朵,不懂什么叫艰苦奋斗,而军训帮助我们更加了解自己的潜能,身处五营二十五连的大集体中,我们为共同的目标奋力拼搏,多年以后回想如今留下的汗水,定会万分感动,愿汗水可以铸就更加坚强的心灵,愿以后成长路上,一路花香。

上一条:剑指深蓝,不负青春一场 下一条:一万年太久,中国青年只争朝夕

关闭

 

 
· 军训感悟 2020/09/24
· 吾辈当自强 2020/09/22